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图片新闻

我所加强渔业碳汇产学研用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05-29   点击数:2624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决策,近日,“海带碳汇产学研融合发展示范基地”在福建一嘉海带苗业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我所党委书记林法玲、霞浦县海洋与渔业局谢宇坪等相关人员参加挂牌仪式。
       近年来,我所渔业碳汇团队积极开展养殖区大型藻类碳汇评估研究,基于碳指纹、遥感解译、模型构建等技术,与厦门大学、福州大学协同攻关,突破埋藏碳、惰性有机碳(RDOC)、大型海藻遥感图像解译与准确识别等评估技术难点,成功开发大型海藻碳汇评估系统。该示范基地的成立标志着海藻碳汇评估系统在我省海带主产区进行碳汇监测与评估试点工作。
       下一步,我所碳汇团队将继续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强化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推动我省渔业碳汇产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郑盛华,责编:周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