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图片新闻

福建省水产品质量安全学术研讨会在霞浦县举办

发布时间:2022-03-25   点击数:13132

38日,根据省海洋与渔业局关于集中开展2022年水产品质量安全主题月活动的部署,由省海洋与渔业局、省水产学会主办,我所、渔业生态环境与水产品质量安全专委会承办,省渔业资源监测中心协办的“福建省水产品质量安全学术研讨会”在霞浦县举办。研讨会特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研究员翟毓秀、东海水产研究所研究员蔡友琼和我所博士杨求华做主题报告,厦门大学、集美大学、福建师范大学、闽江学院、省农业科学研究院等省内外科研院校的专家、学者和省海洋与渔业局、宁德市海洋与渔业局、霞浦县海洋与渔业局、省水产学会、宁德市大黄鱼协会、霞浦县海参协会、沿海设区市渔业监测机构的代表参加研讨。我所所长林琪主持会议。

会上,翟毓秀研究员、蔡友琼研究员和杨求华博士分别做了主题为“我国海参养殖产业发展现状与质量安全风险防控”、“我国水产品质量安全基本状况及大黄鱼监测结果分析”、“福建省海参养殖产业现状与健康养殖技术”的专题报告。与会人员聚焦我省大黄鱼、海参等重点养殖品种,针对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检测标准和方法、病害防治、安全用药、生态健康养殖等进行深入交流、务实研讨。会后,与会人员赴霞浦海参养殖基地开展现场考察和技术指导。

水产品质量安全关系到人民健康、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近年来,我省结合渔业生产实际,加强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水产品质量安全水平逐步提高,并保持在较高水平。研讨会的顺利举办提升了我省渔业从业人员对水产品质量安全的认识和技术水平,为保障我省的水产品质量安全,促进渔业绿色健康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作者:余颖,责编: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