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图片新闻

同心抗疫共筑抗疫防线 我所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08   点击数:12284

四月本该是万物复苏的美好季节,可一场陡然而至的疫情打乱了春天的脚步,疫情面前没有人是旁观者,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我所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号召,化身志愿者“小红”,毅然投入抗疫第一线,45-6日连续2天来,我所46名志愿者轮番上岗,在核酸检测点用实际行动诠释水产科研人的奉献与担当。

湖里区全区本次两轮的全员核酸检测,我所的志愿者们再一次负责东渡社区核酸检测点最难的内场维序工作,这支硬队伍再次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他们有的指引市民提前登记信息,有的不厌其烦地提醒排队的市民保持一米线、提前准备好登记码,“10人一道,排好队往里走”是两天来志愿者们说的最多的几句话,“志愿红”穿梭在检测现场,与“白衣战士”并肩齐心、团结协作,各司其职,恪尽职守,使得检测现场秩序井然,大大提高了检测效率,助力东渡社区全员核酸检测点两天圆满完成一万多个核酸样本采集任务。我所的志愿者们始终坚守初心,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厦门的疫情防控贡献水产的力量。

自三月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所党政领导班子把应对疫情防控与提升组织力紧密结合,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对进入所部人员实行测温验“三码”,在岗人员均完成两轮核酸检测,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所党委落实属地党组织精准“双报到”举措,组织党员志愿者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在职党员还积极参与到居住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作表率当先锋,受到了属地社区的一致好评。






(作者:林艳,责编: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