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图片新闻

省局科研单位科技交流会在我所举行

发布时间:2022-03-25   点击数:13230

为进一步交流渔业科技工作经验做法,促进我省渔业科技创新,32日,局科技与对外合作处在我所举办科技交流会。局科外处二级调研员陆开雄、省淡水水产研究所所长陈丹敏、我所党委书记林法玲、所长林琪及两所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专业技术人员代表参加交流会。

会上,陆开雄介绍了举办交流会的目的意义,分析了新时代福建渔业科技的形势与任务。随后,与会人员围绕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奖项申报、种业工程建设与创新、水产种质资源普查(系统调查)、科研经费管理与使用、水产品产业与体系建设、深远海养殖、养殖尾水处理、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职称评聘等方面深入交流。获2020年度省科技进步一等奖项目负责人刘智禹从奖项申报团队和评审专家的角度与大家分享了奖项申报经验。

座谈中,省淡水水产研究所所长陈丹敏表示,作为省级研究所,强化渔业科技创新要着力树立正确研究导向,要立足行业发展需求,对标行业难点痛点,切实让科技成果不浮于纸面、不锁进抽屉,让科技引领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从而有效服务海洋与渔业高质量发展,并希望两个研究所今后深化交流合作,促进融合发展,在水产种质资源系统调查、关键共性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协同创新、共促共赢。

我所党委书记林法玲、所长林琪对局科外处、淡水所到我所交流工作表示热烈欢迎。认为新时代的海洋渔业发展背景给研究所带来了新要求和新机遇。研究所要勇于担当新时代重任,深化兄弟单位间的务实合作,加强科技成果转化,用科技创新为海洋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不断壮大蓝色产业,牢记研究所的责任与使命,扎实推进“福海粮仓”建设,在攻坚克难中追求卓越,乘风破浪谱新篇。

陆开雄认为此次交流会收到了预期的效果。他表示,新形势海渔人大有可为。今后要以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持续推进海洋与渔业科技创新工作;要发挥处室职能,为海洋产业发展服务,为科研单位服务,为科技人员服务;同时希望各单位通过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的方式,群策群力谋思路,创新创优抓落实,多措并举推进我省海洋渔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者:谢丹,责编: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