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图片新闻

漳州市海洋与渔业局来我所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11   点击数:3309

59日上午,漳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刘兆民一行来我所调研交流,所党委书记林法玲、所长林琪等所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刘兆民局长首先介绍了漳州市养殖河鲀产业的发展现状,希望我所加大对养殖菊黄东方鲀、养殖双斑东方鲀的研究力度,对养殖菊黄东方鲀、养殖双斑东方鲀的放开提供技术支撑。我所相关人员介绍了我所在河鲀全产业链方面开展的科研工作、我国对河鲀的产业政策,以及放开养殖菊黄东方鲀、养殖双斑东方鲀还需要进一步开展的工作。随后参会人员就推进漳州市河鲀产业发展以及市场开放开发等工作进行深入探讨。最后双方表示,要继续加强沟通交流,建立合作机制,进一步做好河鲀种业、技术推广、食用安全风险评估以及生产安全监管等方面工作,把生产、营销、加工、餐饮、旅游、文化创意等进行有机结合,推进养殖菊黄东方鲀、养殖双斑东方鲀的开放,促进河鲀产业可持续发展。

       多年来,我所相关科研人员持续开展河鲀养殖和育种研究,推进实施河鲀种业创新与产业化工程,开展养殖河鲀食用安全风险评估,建立河鲀安全加工规程,制定河鲀产业相关技术标准,为养殖河鲀产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作者:周静怡,责编:周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