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图片新闻

喜报 《渔业研究》期刊荣获“第三届中国水产学会优秀科技期刊奖”

发布时间:2023-03-22   点击数:3193

近日,中国水产学会公布了第三届“精品”“优秀”科技期刊奖和“金梭”“银梭”优秀编辑奖。

福建省水产学会与我所共同主办的学术刊物《渔业研究》荣获“第三届中国水产学会优秀科技期刊奖”,我所罗娟同志荣获优秀编辑“银梭奖”。这是对《渔业研究》影响力的认可,也是对编辑部全体成员的鼓励。此次优秀期刊和优秀编辑奖是经会员单位推荐、期刊主办单位审核、评审委员会评审产生的,旨在促进全国水产类科技期刊发展,激励科技期刊提高出版质量、增强核心竞争力,鼓励编辑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新本领,不断提高水产领域科技期刊编辑出版质量和学术影响力。

《渔业研究》是我省水产领域唯一一本在国内外正式公开发行的刊物。近年来,在省局的大力支持和编辑部的共同努力下,《渔业研究》突出水产与海洋特色,坚持论文创新性、科学性评审标准,保证刊文学术质量,办刊质量稳步提高,复合影响因子为1.087,已成为我国水产科学领域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和我省渔业科技成果展现的主要媒介。





(作者:罗娟,责编: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