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图片新闻

我所综合第三党支部与综合第四党支部赴厦门军营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4   点击数:5091

1110日,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我所综合第三支部和综合第四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探访军营村高山党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追寻习总书记扶贫工作的足迹,实地感受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新成效。

首先,大家来到“高山初心之路”的首站——高山党校初心使命馆进行参观。馆内由“序厅”“两上高山情缘”“厦门探索足迹”等五大展厅组成,生动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军营村脱贫攻坚的感人故事,以及总书记与厦门人民一同建设经济特区的光荣历史。接着,党员干部还参观了军营村扶贫旧址(老村主任高泉国旧居)与军营村村部(1997年习近平总书记座谈旧址),重温昔日习总书记两度莅临军营村指导脱贫的场景。听着嘹亮动情的褒歌,看着世外桃源般的绿水青山,大家切实感受到军营村的巨大变化,实地体会“山上戴帽,山下开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最后,党员干部化身志愿服务队,向来往游客和村民分发厦门平安“三率”宣传单,讲解安全防范知识,用文明实践抒发对这高山云端的“爱”。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对党中央“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精准扶贫”成效和“乡村振兴”战略有了更直观的理解,纷纷表示,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今后的海洋渔业科研工作中立足岗位,强化使命担当,深耕产业一线,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科技的智慧和力量。







(作者:张哲,责编: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