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图片新闻

我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8   点击数:5206

今年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11月8日下午,我所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组织全所职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以及应急演练。

在培训现场,消防教官通过真实的火灾事故案例,从火灾的预防、火场自救及逃生等方面,为全所职工讲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火灾逃生自救方法和安全标志等消防安全基础知识,使大家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掌握预防火灾的知识和技能。

随后进行了应急演练,随着警报信号的响起,干部职工迅速、有序撤离至所部大院,消防教官重点介绍并演示了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参与人员认真听讲,并轮流进行操作练习。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全所职工不仅丰富了消防安全防火经验,还掌握了火灾逃生技能,有效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与火灾自救能力,为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








(作者:陈思源,责编: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