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图片新闻

我所“循环海水养殖水处理系统研发及示范应用”项目通过现场验收

发布时间:2022-09-06   点击数:6838

9月2日下午,我所承担的科技部“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循环海水养殖水处理系统研发及示范应用”项目,在漳州组织专家召开现场验收会。

验收会上,我所项目负责人姜双城从项目背景、项目概述、完成情况、实施情况、实施成效、经费使用情况、存在问题与对策等方面汇报了该项目整体情况。与会专家审阅了有关材料,查验资金使用情况,并现场查看运行设备,经质疑讨论,专家组认为,项目组已完成现场验收所需的任务指标,同意通过验收,并建议尽快进行推广应用。

该项目针对海水养殖尾水处理卡脖子技术难题,基于立体浅层沉淀、微生物定向转化和电化学等技术,开发了养殖尾水处理成套方案,并在福建省海水鱼类种质资源场建立了处理能力50/日的循环海水养殖水处理系统一套;此外,项目组已建立成套装备生产基地1100 m2,具备年产30台的尾水处理设备(台处理能力50吨/日)能力;与企业签订了350万的养殖尾水处理意向合同,处理规模3000吨/日。

该项目研制的海水养殖尾水处理系统,有助于提升我省养殖尾水治理能力,可为海水养殖产业绿色发展和转型升级提供技术、装备支持,推动我省海洋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作者:姜双城,责编: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