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图片新闻

我所举办第14期“纳百川•渔说讲坛”

发布时间:2021-07-27   点击数:20374

7月19日,我所工会委员会和团总支委员会联合举办了第14期“纳百川·渔说讲坛”。我所党委书记张良松、副所长吴方平、刘智禹及所青年干部职工和联合培养研究生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我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谢丹同志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中对青年提出殷切期望的视频片段,和大家一起感受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代青年的重视与关怀。

接着,我所副所长郑国富研究员以“鱼‘窝’”为主题,结合自身长期从事渔业养殖设施的经验,围绕自然界的鱼“窝”、陆上人造鱼“窝”、海湾人造鱼“窝”与绿色养殖业、湾外及深远海鱼“窝”发展方向与困境四个方面向大家普及海上养殖业发展的现状与前景,图文并茂地向大家展示了陆地、近海、深远海等不同环境下的各类养殖设施。随后,与会人员就养殖设施的抗风浪性、网箱分层养殖、箱内饵料来源等问题开展深入探讨,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张良松书记向郑国富研究员赠送“纳百川·渔说讲坛”纪念品,并对郑国富研究员带来这场精彩的思维盛宴表示感谢。








(作者:谢丹,责编: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