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图片新闻

我所举办第九期“纳百川•渔说讲坛”

发布时间:2021-04-29   点击数:9284

[ 发布时间 ]:2021-04-29 16:01:58      作者:谢丹

4月26日,我所工会委员会和团总支委员会联合举办了第九期“纳百川·渔说讲坛”,本次讲坛特邀集美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邱澄宇教授来所开讲,这是讲坛首次邀请外单位嘉宾。所党委书记张良松、副所长吴方平、副所长刘智禹及所青年干部职工和联合培养研究生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我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杨求华同志首先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党史之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重温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战斗纲领和发展历程。

接着,邱澄宇教授以“漫谈食品安全”为主题,结合自身长期从事食品科学与食品安全方面的教学科研经验,围绕食品安全卫生问题、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的发展、食品安全常识三个方面向大家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耐心细致地讲解购置食品注意事项、如何注意餐饮卫生以及怎样预防食物中毒等内容,生动形象地教导大家辨别伪劣食品的小技巧,揭示不健康食品的危害,并号召大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

最后,吴方平向邱澄宇教授赠送“渔•说”讲坛纪念品,并对邱教授的莅临表示感谢与欢迎。吴方平表示,本次讲坛收获良多,一是加深了大家对食品安全的了解,增强了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二是提高了食品安全知识水平和鉴别能力,进一步从购买源头保障自身食品安全。他希望,大家会后将学到的知识宣传到家中,与家人一起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共同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责编: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