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我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

510日,我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厅党组的部署要求,安排全所学习教育工作。所党委书记黄瑞芳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专题党课,进行动员部署。

黄瑞芳同志传达了中央、省委、厅党组和厦门市科技局直属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部署精神,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学习教育内容、措施方法和学习要求、组织领导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省水产所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她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也是面向全体党员从集中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我所是科研机构,科技人员具有高学历、高职称、年轻化的特点,自我意识和个性强,思想活跃,随着80后、90后的年轻科技人员增加,在社会经济发展不平衡的情况下,价值观或政治取向容易出现多元化倾向,加强党性教育和政治引导,非常必要,非常及时。

她要求全所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通过学习,真正提高认识,找到差距,明确努力方向;各支部书记要履行职责,管好党员、带好队伍,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组织党员学习研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发挥党员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做表率,在学习教育中走在前面、深学一层,带头参加学习讨论,带头谈体会、讲党课、作报告,带头参加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带头立足岗位作贡献。

她强调,学是基础、做是关键,要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全所党员要通过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一名合格党员,真正做到将学到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学习的成果应用到日常工作中,在科研、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推动海洋与渔业科研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力量。

会议由所长黄种持主持,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全所在职党员和离退休支部书记80余人参加会议。

IMG_0360.JPG

 

IMG_036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