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公益服务
福建省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

福建省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是依据福建省技术监督局闽技监综[1997]490号文和福建省水产厅闽水加[1997]8号文设立的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机构。

200112月首次通过福建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的计量认证和审查认可,属福建省水产研究所事业法人的二级机构。主要职能是承担政府有关部门下达的渔业产品(水产品、苗种和饲料)的质量安全监督检验、风险监测任务;承接社会各界委托的渔业产品质量安全检验、质量仲裁等。通过资质认定(资质认定证书编号:151304190141,授权证书编号:2015闽质监认字037号)的项目为水质、沉积物、生物质量、生物生态、水产品、渔用饲料、水产苗种、噪声8大类424项,主要承检参数包括感官、常规理化、重金属、药残、农残、激素、生物毒素、添加剂、微生物、生物生态、水产苗种质量指标等。本站设综合业务室、检测一室、检测二室和检测三室4个职能部门;现有人员36人,其中高级技术人员11人,中级技术人员17人。

本站实验室面积1500m2,配备有原子吸收、原子(分子)荧光、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气相色谱、气质联用、液相色谱、液质联用、无菌净化系统等仪器设备。作为服务于我福建省渔业生产和消费的检验机构,我站将坚持科学、公正、高效、廉洁、服务的质量方针,按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质量目标,将本站建成设施精良、管理先进、功能齐全、技术过硬的权威性检验机构。

 

两站资质认定证书.jpg

 

质检站授权证书.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