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公益服务
福建水产病害防治中心

      福建水产病害防治中心是1995年经省编办批准成立,挂靠福建省水产研究所。中心成立以来,承担我省水产养殖生物病害防治技术研究、病害监测、新技术推广及技术培训等工作,为我省水产养殖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可提供水产养殖生物疾病的诊断咨询、防控方法以及健康养殖技术指导。


      主要职能:开展水产病害防控技术的研究、推广和技术培训。内容包括:水产养殖生物病害监测和流行病学调查、水产病害防控技术的研究与推广以及对水产养殖技术推广人员和养殖业者进行病害防控技术指导和培训。


      人才队伍:中心在编人员15人,其中高级职称6名,博士1名,硕士4名,在水产养殖病害防控方面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专业技术。


      仪器设备:中心拥有1000m2的现代化科研和教学实验室,配备了超速冷冻离心机、全自动微生物鉴定仪、PCR扩增仪、微量紫外分光光度计、核酸/蛋白分析仪、荧光显微镜、系统生物显微镜、研究体视显微镜、冷冻切片机、无菌净化系统、二氧化碳培养箱、超低温冰箱等仪器设备100余台(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