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公益服务
东海区渔业资源动态监测网福建省监测站
      东海区渔业资源动态监测网福建省监测站,于1987年经农业部东海区渔业指挥部批准成立(东渔指(87)第8号文)。建站以来,在农业部东海区渔政渔港监督管理局和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的领导和指导下,监测站以“服务于渔业生产、服务于渔业管理”为宗旨,开展福建海区渔业资源动态监测,建立渔业资源常规监测体系,对东海区渔业资源状况和主要经济种群数量变化进行跟踪评估,及时了解、掌握、分析渔业资源信息,准确判断渔业资源的变动趋势,提出渔业资源可持续利用的有效管理建议,为东海区和福建省的渔业资源有效管理提供技术支撑。
1、主要职能:
承担农业部、省海洋与渔业厅及各级政府部门下达的各项渔业资源、渔业生产调查监测任务;定期发布渔业资源监测简报并呈报渔区发生的渔业生产、渔业资源热点问题,及时进行跟踪调查;建立渔业资源监测数据、资料库,掌握渔情信息,判断变动趋势,为渔业资源管理提供技术支撑。
2、人才队伍:

本站现有技术人员7人,其中高级技术人员4人,中级技术人员3人,学科涉及渔业资源、海洋捕捞和海洋生物,长期的监测调查和科研的积累,具备了较高的专业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