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公告信息 > 所内动态
我所加强渔业碳汇产学研用 助力海洋渔业绿色发展

12月28日,为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积极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我所渔业碳汇团队深入基层,赴漳州市广成水产养殖有限公司举行福建省牡蛎碳汇监测评估示范基地挂牌仪式,助力海洋渔业绿色健康发展。参加仪式的有漳州市海洋渔业局和漳州市水产技术推广站相关人员。

开展养殖区双壳贝类碳汇评估,是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和实现国家“双碳战略”的重要途径。针对双壳贝类碳汇功能,我所碳汇团队积极开展牡蛎碳汇监测评估研究,与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协同攻关,构建了养殖牡蛎生物固碳、温室气体排放通量、沉积固碳等监测评估方案,为养殖双壳贝类的碳汇评估提供关键技术支撑。

下一步,我所碳汇团队将继续发挥技术优势,加强与养殖企业协同联动,提升牡蛎生态系统碳汇能力,拓展双壳贝类碳汇的市场应用领域,助推我省乡村振兴战略和渔业碳汇产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郑盛华,责编:周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