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公告信息 > 所内动态
我所尾水团队到漳浦开展尾水治理技术培训

1118日,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阶段成果,持续深化“后半篇文章”,持续推进“四下基层”工作,我所质检中心主任郑惠东赴漳浦县开展“四下基层”送教下乡渔业技术培训现场授课。

培训以“加强尾水生态治理 促进渔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详细介绍了水产养殖尾水生态治理的政策背景、养殖尾水排放标准、尾水治理技术和典型治理模式等内容,课后尾水团队马不停蹄赴漳浦盐场高位池养殖区,对养殖户进行尾水治理现场技术指导。

近年来, 所养殖尾水治理团队一直致力于养殖尾水治理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应用推广工作,紧紧围绕当前养殖尾水治理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大科研攻关力度,相继研发出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尾水治理技术和典型治理模式,并逐步在全省推广应用,受到养殖企业和养殖户的广泛好评,取得了较好的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有效推动我省水产养殖业绿色转型升级和渔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颜聪毅,责编:周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