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公告信息 > 所内动态
我所顺利通过2023年度水产品质检机构检测能力验证

 近日,我所农业农村部渔业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厦门),参加了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组织的2023年水产品质检机构检测能力验证”,顺利通过了“水产品中总砷和水产品中镉”项目的考核,考核结果为“满意”。

 这一成绩离不开中心日常严格的质控管理与技术团队的高度责任感。为了保证检测数据的可靠性,中心严格按照质量管理体系等要求,对人员、仪器设备、标准物质、实验室环境、样品采集、贮存与运输、记录以及实验室分析质量控制等环节进行有效管理控制。中心常年参加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自然资源部东海局、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组织的各种形式能力验证,均取得合格或满意成绩。

       能力验证是评价各级检验检测机构相应能力的重要指标,也是评价实验室检验检测能力的有效手段,此次能力验证的顺利通过,表明本机构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有效,中心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加强检验检测能力建设,不断提高质量控制与运行管理水平,为相关政府部门的科学决策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撑,保障水产品“舌尖上”的安全。


(作者:杨妙峰,责编:周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