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公告信息 > 所内动态
我所应邀参加平潭综合实验区水产养殖排放口分类整治培训授课

 720日,应平潭综合实验区农业农村局邀请,所仇登高博士在2023年平潭综合实验区全区水产养殖排放口分类整治动员培训会上讲授《海水养殖尾水分类整治技术模式》课程。培训会上仇登高博士详细讲解了海水养殖尾水治理的相关政策背景及发展趋势、海水养殖尾水治理的基本技术原理和设施装备、海水养殖尾水治理的10种典型模式以及归纳总结怎么治理海水养殖尾水等内容。参加培训的养殖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会,不仅学习了海水养殖尾水治理技术及配套的设施装备,也针对实际现场情况提供了尾水治理模式,受益匪浅。

 近些年来,我所水产养殖尾水治理创新团队一直围绕水产养殖尾水治理模式、配套设施装备和尾水排放标准等方面提供技术指导服务工作,构建了石斑鱼工厂化循环水养殖模式、南美白对虾工厂化养殖模式、高位池养殖模式、集中连片池塘养殖模式、小棚养虾模式等的尾水治理典型案例,全力服务我省乃至全国海洋与渔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渔村振兴。


(作者:仇登高,责编:周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