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公告信息 > 所内动态
我所承担制定的《罐装冷藏蟹肉》国家标准通过审定
       6月29日至30日,由我所主编的国家标准《罐装冷藏蟹肉》(送审稿)审查会在山东烟台成功举行。来自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等单位的十多位专家出席了此次会议。
       该国家标准明确规定了罐装冷藏蟹肉的原料、理化指标和净含量等技术要求,并详细描述了相应的试验方法和检验规则。此外,该标准还针对标识、包装、运输和贮存等方面做出了具体规定。审查组的专家一致认为该标准的结构设计合理,技术内容完整,并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因此一致同意通过审查。

       这一国家标准将为罐装冷藏蟹肉生产商和采购方的贸易合同提供参考标准,也可作为市场监管或认证机构认证的可靠依据。对引导全国范围内罐装冷藏蟹肉的加工、流通与质量安全将起到积极作用,实施后将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作者:许旻,责编:周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