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公告信息 > 所内动态
福建省海洋水产种业研究中心揭牌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题思想教育,深刻领悟以学增智重要要求,树立大食物观,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5日,我所举行福建省海洋水产种业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所党委书记林法玲、所长林琪以及相关领导、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福建省海洋水产种业研究中心是贯彻落实省局种业振兴八条措施的具体举措,研究中心聚焦海洋资源的保护与可持续利用,海洋水产种质资源的收集、保护与评价,新品种选育与优良品种繁育,营养与饲料研究,病害防治与生物安全技术研究,促进海洋水产种业的绿色健康发展。研究中心将加强与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合作,开展科技成果的转化和应用示范,实现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的紧密结合构建海洋水产种业创新生态圈,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中心的揭牌标志着我所海洋水产种业研究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对于福建省海洋与渔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我所将以此为契机,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擘画国内领先的海洋水产种业研究中心的发展蓝图,紧密围绕海洋水产种业的关键问题和需求,开展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致力于解决海洋水产种业发展中的重大科学问题和技术难题,不断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高层次科研人才,为福建省海洋水产种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作者:基地管理办公室,责编:周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