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公告信息 > 所内动态
我所赴沿海多地开展海水养殖尾水治理专题调研

近日,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要求,我所党委书记林法玲带队,赴宁德市霞浦县、福州市连江县、漳州市漳浦县、诏安县多地专题调研海水养殖尾水治理现状。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各村镇相关养殖企业,详细察看了池塘、高位池、工厂化等不同养殖模式尾水的排放方式、处理情况及存在问题,并同当地主管部门、业主代表、养殖一线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倾听养殖户所盼所急,摸清海水养殖尾水治理存在的难点与症结,找准问题瓶颈所在,谋深做实海水养殖尾水治理工作。

下一步,我所将进一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继续深化调查研究,提升海水养殖尾水综合治理水平,助力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推进渔业现代化。

 

(作者:林永青,责编:周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