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公告信息 > 所内动态
基于LAMP技术的虾类健康体系可视化快速检测试剂盒开发与产业化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331日下午,省局组织专家在福州对我所承担的福建省海洋经济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基于LAMP技术的虾类健康体系可视化快速检测试剂盒开发与产业化”进行结题验收。

该项目针对对虾传染性皮下及造血组织坏死病毒(IHHNV)、对虾白斑综合征病毒(WSSV)、对虾虾肝肠胞虫(EHP)、对虾虹彩病毒病(SHIV)和对虾急性肝胰腺坏死病(AHPND5种重要病原开发了快速检测试剂盒,试剂盒技术路线清晰,最低检测限和反应条件均达到了预期目标,并在实验室和田间试验中取得良好的检测效果和经济效益,具有实际应用价值,对虾类养殖产业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下一步,我所将继续发挥自身技术优势,不断探索水产病害防控新技术、新方法,为我省水产养殖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作者:李慧耀,责编: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