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公告信息 > 公告信息
福建省水产研究所“海洋渔业保护与发展专项”项目 ICP-MS实验室改造招标公告2023(1)号

一、ICP-MS实验室改造(最高限价¥ 71000.00

二、工程量清单

序号

产品名称

规格

单位

数量

备注

改造部分

 

 

 

1

仪器台

3500*800*850

2

钢木结构:黑色实芯理化板台面+中纤板+40*60方钢

2

电路改造

 

1

仪器用电改造、PVC线管、线槽插座、国标电源线等

3

排风系统

 

2

耐腐蚀PVC管道,风管固定支架、风管接头、管道风机

4

冷凝水回水排风器

 

2

304不锈钢材质,带手动调节阀,PE排水管

5

铝扣板吊顶

 

m2

22

现有吊顶拆除,新做600*600铝扣板吊顶

6

隔墙拆除及垃圾清运

 

1

人工及垃圾清运

供气部分

 

 

 

1

半自动切换带吹扫

 

1

全压实现自动切换功能,两颗减压阀体,两个进气压力表,一个出气压力表,无出口二级减压,带排空吹扫,排空吹扫阀为不锈钢隔膜阀,进气最大压力:3000PSI,出气切换压力:250PSI

2

一级减压器

 

3

双表采用特气单级式减压,母体与膜片采用硬密封形式,母体螺纹:1/4”NPT(F),内部结构易吹扫,内设双层过滤网,进气最大压力:3000PSI,出气切换压力:0-250PSI可调

3

钢瓶接头

G5/8-RH接头

5

耐压:300bar,材质:316L

4

高压软管

SS-TF-1M

5

工作压力300bar,进口气螺纹1/4"NPT(F),材质:316L

5

双外丝

SS-HN-MNT4

5

 

6

压力管道闭合器

进出气1/4卡套

SS-BVL-TF4

3

耐压:1000PSI

7

压力管道闭合器

进出气1/2卡套

SS-BVL-TF8

1

耐压:1000PSI

8

单向阀

SS-CV11-TF4

1

连接方式:1/4"卡套;耐压:200bar;开启压力:10psi

9

阻火器

FA10 100PSI 1/4"专用材质

2

连接方式:NPT

10

不锈钢管

材质SS316L-1/4

14

级别:BA,耐压:3000PSI

11

不锈钢管

材质SS316L-1/2

50

级别:BA,耐压:3000PSI

12

卡套直通

1/4

4

耐压3000PSI,连接方式:卡套

13

卡套直通

1/2

13

耐压3000PSI,连接方式:卡套

14

卡套变径直通

1/2-1/4

1

耐压3000PSI,连接方式:卡套

15

压力分流连接头

1/4

1

耐压3000PSI,连接方式:卡套

16

压力分流连接头

1/2-1/4

1

耐压3000PSI,连接方式:卡套

17

转换接头

SS-MC-NT4-TF4

21

材质316L,耐压:3000PSI,连接方式:卡套

18

转换接头

SS-MC-NT4-TF8

1

材质316L,耐压:3000PSI,连接方式:卡套

19

二级减压器

 

6

单表采用特气单级式减压, 母体与膜片采用硬密封形式,母体螺纹:1/4”NPT(F),内部结构易吹扫,内设双层过滤网,出气压力可调:0-1MP/0-1.6M

20

终端球阀

SS-BVL-TF4

6

进出气1/4卡套,耐压:1000PSI

21

终端转接头

SS-R-OD4-TF2

6

 

22

管夹

1/4铝合金

14

定制

23

管夹

1/2铝合金

50

定制

24

安装面板

170*70

6

定制

25

安装面板

200*155

3

定制

26

安装面板

360*155

1

定制

27

气体浓度探头

 

1

检测氨气

28

气体报警控制箱

 

1

报警主机,总线9

29

三芯屏蔽电缆

3*0.5

10

定制

30

导轨

30*30

7

定制

31

辅材

 

1

定制

管道标签、盖帽、线管、螺丝等


三、实验室改造详细技术参数

(一)实验室改造部分:

1. 仪器台

1)台面:采用≥12.7mm厚实芯(双面)理化板台面,台面边缘用同质材料板双层加厚至25.4mm投标人须提供符合下列要求的检测报告有效扫描或复印件进行佐证。
    通过硫酸(98%)、硝酸(65%)、氢氧化钠(40%)、对甲酚、丙酮、松节油、碘伏等不少于78项酸、碱及其它化学试剂的检验结果为无明显变化。
    通过机构检测:重金属铅、镉等未检出,均低于检出限量值(≤20 mg/m2),符合GB18585-2001GB18586-2001等国家标准。
    通过机构参照最新标准(GB/T18580-2017)检测,检测结果为:甲醛释放量≤0.024 mg/m3,满足E1≤0.124 mg/m3技术限量要求。
    通过机构检测依据GB/T17657-2013等标准及方法检验进行不少于17项物理性能检测,检测结果为:表面耐干热性能、表面耐湿热性能、表面耐香烟灼烧性能、耐沸水性能等均为5级无变化;吸水性≤0.1%;表面耐磨性能检验结果不低于568 r;耐高温性:表面无裂痕;弯曲强度≥120 MPa,(参照ASTM D790-17标准检验方法)、抗冲击性能:横压直径6.0 mm表面无破损、耐光色牢度≥4级;耐刮划性:1N试件表面无大于90%的连续划痕,表面装饰花纹无破坏现象、表面耐龟裂性:5级,用6倍放大镜观察表面无裂纹、尺寸稳定性横向、纵向均不大于0.55%、密度达到1.4 g/cm3以上。
    ATLAS氙灯老化试验机根据GB/T16422.2-2014标准在满足两种条件的情况下进行580小时以上氙灯耐候测试,结果为5级,无明显变化。
    GB8624-2012《建筑材料及制品燃烧性能分级》作为检测和判定依据进行检测,结果达B1级。
    具有不少于180项以上高关注度物质(SVHC)检验报告;
    依据HJ571-2010(环境标志产品技术要求 人造板及其制品)检测,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TVOC72h)释放量为未检出(≤0.01 mg/m2*h)。
    依据GB6566-2010方法进行放射性测试,内、外照射检测值均≤0.1
    依据GB/T24128-2018方法检测防霉性能:霉菌生长情况为0级,主要菌种(黑曲霉ATCC 6275、球毛壳霉ATCC 6205、宛氏拟青霉CGMCC3.4253、绳状青霉CGMCC3.3875、长枝木霉CGMCC3.4291).
    依据ISO 221962011方法检测抗菌性能:大肠杆菌ATCC 8739、肺炎克雷伯氏菌ATCC 4352、肠沙门氏菌肠亚ATCC14028、甲型溶血性链球菌32213等不少于9种的菌种检测结果抗菌率>99.9%

2C-Frame 主架:40*60*1.2 mm方管:表面经酸洗、磷化、均匀灰白环氧喷涂,化学防锈处理,耐酸碱腐蚀,承重性能好,使用寿命长,为保证承重和稳定性,横梁和支架连接部位不采用角码片,需采用插接件连接,使整体承重性更好更稳固。

3)柜体:采用15 mm厚优质专用中密度板材,柜体间转角将根据产品的内部结构,采用三合一锁件结构连接;实验室家具所用抽屉要明确抽屉高度、抽屉拉出比例以及抽屉承重,抽屉拉出比例至少占其长度的80%,安装好的抽屉滑轨承重力需达20 kg柜体为独立的、可拆装结构。单元柜体含单门柜、双门柜和三抽屉柜等;门面板/抽屉面板:采用15 mm厚优质专用中密度板材,表面粘贴三聚氰氨板,周边以PVC封边条封边,黏结牢固耐用;活动层板:采用15 mm厚优质专用板材,周边采用PVC封边条封边,可自由调节高度,每层层板承重为大于25 kg拉手:铝合金一字型拉手,防腐易清洁;铰链:采用大于110度全开式锌合金铰链,非焊接方式将门铰和柜体及柜门固定,开合时无噪音,达到国际五金行业标准;导轨:采用三节静音滑轨,可自闭,防滑出设计,滑轮抽出时平滑顺畅且无噪音,耐磨滑轮,耐腐蚀;可调地脚:采用改性硬聚氯乙烯地脚(可调节2040 mm),外加防腐防尘伸缩保护套。具有耐腐蚀性高、抗老化性能好、寿命长等优点,特别是防震效果佳,且防腐伸缩套可多层保护地脚,使其免受外部气体腐蚀。

4)五金配件:拉手:铝合金一字型拉手,防腐易清洁;铰链:采用110度全开式锌合金铰链,非焊接方式将门铰和柜体及柜门固定,开合时无噪音,达到国际五金行业标准;导轨:采用三节静音滑轨,可自闭,防滑,滑轮抽出时平滑顺畅且无噪音,耐磨滑轮,耐腐蚀;可调地脚:采用改性硬聚氯乙烯地脚(可调节2040 mm),外加防腐防尘伸缩保护套。具有耐腐蚀性高、抗老化性能好、寿命长等优点,特别是防震效果佳,且防腐伸缩套可多层保护地脚,使其免受外部气体腐蚀。

5)插座:实验室专用斜面金属线盒,表面高温喷涂环氧树脂涂层,防潮、防滑、抑菌、耐腐蚀,可安装多功能国标5孔或6孔插座。

2. 电路改造:

1)强电(动力配电)系统概况

实验室电气工程范围为实验室区域配电,不含主电缆,实验室室内配电箱(实验室用电必须考虑足够的功率):

2)强电系统要求

所有导线在线槽内敷设不得有接头,需要接头应在线槽侧加装接线盒内连接。

凡消防用的线路均应穿金属导管或封闭式金属线槽保护,所穿金属导管或封闭式金属线槽均应采取涂防火涂料等防火保护措施。消防用电设备的配电线路当采用暗敷设时,应敷设在不燃烧体结构内,且保护层厚度不宜小于30 mm

配电间中电气设备及电气线路均为明装,电线全线要穿保护钢管,电缆过楼板时要穿保护套管(板上下各伸出100 mm)

配电间在设备安装完毕后应在楼板处用相当于楼板耐火极限的不燃烧体作防火分隔。与房间、走廊相连通的洞孔其间隙应采用不燃烧材料填塞密实。线槽、管线穿越楼板及墙洞均应采用经国家有关部门鉴定的防火材料进行封堵。

导线敷设:除图中有标示外,均采用BYJ-450/750V铜芯线穿钢管或氧指数为27以上的阻燃PVC管暗敷设。

钢管管道较长或弯道多时,宜增设拉线盒,按规范GB50054-19955.2.14条施工。

电气线路室外部分埋深不小于0.7 m

照明回路均为三根导线,应急照明和疏散照明回路均为四根导线,单联开关到灯具的导线根数为两根。双联开关到灯具的导线根数为三根,双控开关到灯具的导线根数为三根。平面中未标注插座回路均为三根导线。

3. 冷凝水回水排风器:

1)结构:主材应采用304不锈钢材料,主要由气流调节阀、风速感应监控器、吸风口、冷凝水导流口等部分组成。

2产品符合GB/T 10125-2012 24h盐雾测试要求:表面无明显锈蚀;产品符合GB/T 20878-2007化学分析标准:C%≤0.08Si%≤1.00Mn%≤2.00P%≤0.045S%≤0.030Cr%=18.00-20.00Ni%=8.00-11.00的要求;投标人须提供符合上述要求的有效检测(检验)报告扫描或复印件进行佐证

3)材质:风管主体应采用不锈钢制作直径为DN160/200 mm;在导风管上配有蝶形调节阀,开启度可以0~180度,可任意调节风量。

4)风口:采用多孔洞排风,同时满足不同设备的排风需求,为保护仪器使用安全,避免冷凝水倒灌进入到仪器,冷凝水排风器的排水量不低于3 L/min;在罩底水位上方设有风压平衡孔,以保证冷凝水顺利排空。

5)风速感应检测器:带数码显示仪器运行时的风速,采用全量程二次标定方法;开孔式法兰盘安装,硅胶密封圈;默认量程为0~20 m/s,最大量程为0~30 m/s4~20 mA0~5 V0~10 V三种模拟量信号类型可选;0~20 m/s0~30 m/s0~10 m/s0~15 m/s等多风速量程可拨码设置,现场可自由更改,其他量程也可定制;量程 0~10m/s 的精度为±0.1+2%FS);量程0~15 m/s0~20 m/s0~30 m/s的精度±0.2+2 %FSm/s;接线端子采用免螺丝端子,无需工具,一压一插即可接线;采用专用的 EMC 抗干扰器件,可经受住现场变频器等各种强电磁干扰;DC1030V 宽电压范围供电;带有风速标识方向。

4. 铝扣板吊顶:

吊顶采用用≥600×600×0.8 mm 铝扣板吊顶,板材平整不变形,表面涂层采用环氧树脂喷涂,表面色泽均匀,抗紫外线辐射,耐腐蚀,支撑架采用轻钢龙骨吊杆。

5. 排风系统

1)排风系统要求:直排通风系统;室内末端ICP-MS设备排风。通风系统的平均面风速15~20m/s,且配备风力调节阀,确保设备运行正常。

2)设计依据、技术要求:现行有关通风、安全、防火、质量验收标准、规范等。

3)通风管道

材质及壁厚:管道采用阻燃性能硬聚氯乙烯PP管材,风管具有防腐、抗老化等性能。管道连接处采用导风的斜口式接入,以便减少空气阻力,管道壁厚不低于4 mm厚,聚氯乙烯PP管材需符合密度≥0.91 g/cm³;弯曲模量≥53800 kgf/cm2;悬臂梁缺口冲击强度≥89 J/m;光老化试验-紫外辐射暴露变形量≤3.2%;洛氏硬度≥R99.2;拉伸模量≥16600 kgf/cm2;拉伸强度≥267 kgf/cm2;断裂伸长率≥200%;拉伸断裂应力≥182 kgf/cm2;负荷变形温度≥124;维卡软化温度≥150

风管厚度要求见表1

1 风管壁厚选用表

圆形风管

矩形风管

风管直径Dmm

风管壁厚(mm

风管大边bmm

风管壁厚(mm

D≤320

3.0

b≤320

3.0

320D≤630

4.0

320b≤500

4.0

630D≤1000

5.0

500b≤800

5.0

1000D≤2000

6.0

800b≤1250

6.0

-----

----

1250b≤2000

8.0

管道风速:支管路内风速68 m/s,干管路内风速814 m/s

管道连接:风管采用焊接或法兰连接方式,并保证连接处气密性(法兰连接时,法兰处间垫3~6 mm的软聚氯乙烯垫片)。采用漏光法进行气密性测试,即利用光的穿透力检测管道有无缝隙,合格标准参 考《通风与空调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243-2002)。

板材焊接不得出现焦黄、断裂等缺陷,焊缝应饱满,焊条排列应整齐,焊缝形式、焊缝坡口尺寸及使用范围应符合表2的规定。矩形风管的四角必须采用三面一体成型,一面焊接连接的方法,以减少漏风率的缺陷。当采用煨角时,纵向焊缝距煨角处宜大于80 mm

圆形、矩形风管法兰的规格应符合表3、表4的规定。

风管与法兰连接应采用焊接,法兰端面应垂直于风管轴线。直径或边长大于500 mm的风管与法兰的连接处,宜均匀设置三角支撑加强板,加强板间距不得大于450 mm

边长大于或等于630 mm焊接成型的、边长大于或等于800 mm煨角成形的或管段长度大于1200 mm的风管,应焊接加固框或加固筋,加固框的规格宜与法兰相同。

风管两端面应平行,无明显扭曲;表面应平整、凸凹不应大于5 mm;煨角圆弧应均匀。

室外敷设的风管及风帽等,应刷白色油漆或铝粉漆,以防太阳照射老化。管道上所有金属附件,应刷防腐涂料。

风管支吊架:风管支吊架要求见表5规定,做法参见《室内管道支吊架图集》(05R417-1)。风管与支吊架间垫3~5 mm塑料垫片并用万能胶粘接牢固。支吊架的抱箍与网管间应留有一定间隙,便于风管伸缩。风管直管段每15~20m应设一个伸缩节,伸缩节与直管采用焊接连接。

风管水平安装时,直径或长边尺寸小于400 mm,吊架间距不应大于2.5 m。大于400 mm时应不大于2.5 m。风管垂直安装时,间距应不大于2 m,但每根立管至少应有两个固定点,防火阀支、吊架应单独设置,风管支、吊架参照国标图集T616施工。支架采用国标4*4角铁,焊接而成,表层刷两道防锈漆,两道调和漆。吊架采用M8螺纹镀锌全丝螺杆。抱箍采用钢制热镀锌材质,螺丝也采用热镀锌材质。

风管穿越楼板及墙的保护:风管穿越楼板时应设置保护圈,防止漏水并保护风管;穿越墙体时应加金属套管加以保护,并留有5~10 mm的间隙,墙与套管间用耐酸水泥填充。

风管穿越楼板时,楼板开洞应采用补偿加固法或支撑梁法。

2 硬聚氯乙烯板焊缝形式、坡口尺寸及使用范围

焊缝形式

焊缝高度

mm

板材厚度(mm

坡口角度

αº

使用范围

V形对接焊缝

23

35

7090

单面焊的风管

X形对接焊缝

23

≥5

7090

风管法兰及厚板的拼接

搭接焊缝

最小板厚

310

-

风管和配件的加固

角焊缝

(无坡口)

23

618

-

最小板厚

≥3

-

风管配件的角焊

V形单面角焊缝

23

38

7090

风管角部焊接

V形双面角焊缝

23

615

7090

厚壁风管角部焊接

3硬聚氯乙烯圆形风管法兰规格

风管直径D

mm

法兰宽×

mm

螺栓孔径

mm

螺孔数量

连接螺栓

D≤180

35×6

7.5

6

M6

180<D≤400

35×8

9.5

812

M8

400<D≤500

35×10

9.5

1214

M8

500<D≤800

40×10

9.5

1622

M8

800<D≤1400

45×12

11.5

2438

M10

1400<D≤1600

50×15

11.5

4044

M10

1600<D≤2000

60×15

11.5

4648

M10

D>2000

按设

4 硬聚氯乙烯矩形风管法兰规格(mm

风管直径bmm

法兰宽×厚(mm

螺栓孔径(mm

螺孔间距(mm

连接螺栓

≤160

35×6

7.5

≤120

M6

160<b≤400

35×8

9.5

M8

400<b≤500

35×10

9.5

M8

500<b≤800

40×10

11.5

M10

800<b≤1250

45×12

11.5

M10

1250<b≤1600

50×15

11.5

M10

1600<b≤2000

60×18

11.5

M10

5 风管支吊架要求

圆形风管直径或矩形风管长边尺寸(mm

承托角钢

mm

吊杆直径

mm

支架最大间距

mm

≤500

30×30×4

Ф8

3.0

510~1000

40×30×5

Ф8

3.0

1100~1500

50×50×6

Ф10

3.0

1510~2000

50×50×6

Ф10

2.0

4)风阀:阀体采用防腐PVC管制作;电动调节风阀的驱动装置,动作可靠可调节每个通风末端的压阻平衡。

5PVC软接:采用柔性软管,材质:柔性PVC制作;厚度:≥2 mm;性能:能补偿轴向、横向、角向热膨胀和安装误差,无反推力,具有消声隔震功能,防火,防磨,防静电,产品需符合规范,有害物质排放需达到国家标准。

6)风机:防爆型管道斜流风机采用耐腐蚀材料材质制作,外壳和叶轮采用模具一体成型制作,电机采用变频调速电机

7)防雨帽:采用玻璃钢材料制作,采用倒锥形结构,减少出风口阻力,使尾气顺畅排出。

8)风机基座钢架:支架为钢管折弯焊制,制作而成,表面经磷化处理高温喷涂环氧树脂涂层,表面耐腐蚀,提供经国家质量监督检验部门对金属表面耐腐蚀检测符合QB/T3827-1999QB/T3832-1999,乙酸盐雾试验24小时后,镀层对本身防腐等级不低于10级,镀层对基体的保护不低于10级的检测报告扫描或复印件进行佐证。

9)实验室涉及到的旧风机及旧管道的拆装,废弃的旧风机及旧管道搬运到业主指定的地点或清理到符合要求的垃圾站。

 

(二)供气系统

1. 总体技术要求

1)本项目福建省水产研究所实验室气瓶供气,用气点主要集中在ICP-MS室,总共需用到4种标准气体(钢瓶气/气体介质):ArHeO2NH3(氨氦混合气,氨气占10%。实验室用气由位于室内的气瓶间的气源区域通过专业供气管道引入设备,根据实验室的用气情况安装泄漏报警装置,并将信号传送至人员易观察的地方,精确定位气体报警的位置和等级,以便工作人员迅速处理。仪器台气体管路使用直管经功能柱或墙面铺设到仪器台上,在功能柱上或墙面上安装控制减压阀。所有的气体管路在工作台上配备控制阀门,便于实验人员的控制。针对易燃易爆特殊气体配置泄漏报警器、阻火器。

2)气路控制系统

泄露报警:NH3在气源端设置探测器,一旦检测到气体泄露,探测器将4~20 mA的模拟量信号传至泄露报警主机,同时控制器会给出报警信号,提醒工作人员采取必要的措施。

工作范围:

实验室气体管路供气系统工程包括气体管路的设计、施工、调试、验收和维护保养等方面的内容;

气体输送系统整体深化设计(包括输送管道系统、输送设备管道布置设 计、阀门选型等);

气体输送系统的材料采购、工程安装,内容包含支架、管道、配件、阀门等;

气体设备供应及安装调试(减压阀,泄漏报警器等);

3)具体各气路使用点:ICP-MS室:

气体管路NH3等可燃性气体须加装阻火器。

4)压力准确性:由于气瓶内部的气体压力为150 Bar左右,而气体进入设备时的使用压力通常为为10 Bar以下,气体压力有变化,而且数值差距较大,同时管路有共用情况,运行距离较长,所以应采用两级调压方式,即在气瓶出口处设置一级压力调节阀,在使用点设置二级压力调节阀,以保证实验的准确性。

5)主要材质:实验室气体管路工程主要材质为316L BA不锈钢无缝钢管,三通弯头等采用成品配件,连接方式采用自动焊接。仪器台气体管路使用功能柱铺设到实验台上,同时所有的气体管路在工作台上配备合适的控制阀门,便于实验人员的控制。

6)气路控制:为了保证高压钢瓶更换方便及用气安全,气源区主要的控制阀门(自动切换)、单向阀排空等装置都安装在气源区墙壁的醒目位置,便于操作人员观察和控制。盘管Pigtail由不锈钢BA材料制成,有足够的韧性,连接钢瓶的一端需用自动焊接,防止更换钢瓶时的摆动影响接头的严密性而导致气体泄漏。

7)管路标识:所有管路标明连接的气体和气体的流动指向,指示标识的颜色须用国家规定对应气体颜色来区分。

8)安全用气:助燃气体和易燃气体分别存放于钢瓶柜,氧气钢瓶室配制防爆逆止阀、吹扫装置、排空装置等,氧气与其它易燃气体的排空分开排放,

9)对于要求单独进行压力调节的仪器,工作台上气体出口点需要安装单独的阀门来控制。

10)管路施工:管道穿墙及出地面(或楼板)处应设套管保护,套管穿墙处应与墙平齐,穿地面(或楼板)处套管应高出地面(或楼板)100 mm。穿墙或楼板的套管根据所用管道规格进行匹配,用于支撑气体管路安装的所有支架都要进行防腐处理,禁止使用容易生锈的支架辅材。气体管路支架间隔不大于1.5 m,根据内径最小的气体管路确定支撑距离,所有弯曲处都要分别在两侧独立进行支撑。

管道的连接除与设备、阀门等一些必要的卡套连接外,所有气体均采用全自动数码无缝焊接连接。外径大于等于3/4"的管道转弯采用成品的焊接弯头,小于3/4"的则采用弯管器机械来执行。

所有管路沿天花板上方布设,若无天花板,则沿楼板下方铺设,进入实验室通过功能柱连接到中央仪器台,控制阀和减压器安装在功能柱内或墙壁上,便于维修人员的检查和维修,在管道的行进路线中,每隔1.5 m应设置一组管夹,管道固定件(管夹)应采用耐高温材料,坚固,轻巧,耐用,用于支撑气体管路安装的所有支架都要进行防腐处理。表面采用热度锌处理,禁止使用容易生锈的支架辅材。不锈钢管的支架材质、型号规格和设置距离,按设计图纸规定和要求执行。管卡环必须套上聚乙烯管。不锈钢管与支架之间应填3~4 mm的聚乙烯板。

管路焊接要求不锈钢管采用微处理控制TIG电源和全封闭式焊头进行的全自动焊,焊接质量要求如:不锈钢管的焊接两管端必须垂直于管中心轴线;端面平整光滑、无毛刺;对口不得有间隙;应无错边。即使有错边:直径等于和小于2英寸的不锈钢管,错边量不得超过管壁厚度的10%;直径大于2英寸的不锈钢管,错边量不得超过管壁厚度的15%,不锈钢管的焊接质量为自熔全焊透焊缝,管内外焊缝平整光滑,焊波整齐美观,焊缝如有凹凸部分,最多不准超过管壁厚度的10%,不锈钢管焊焊缝应焊趾整齐,焊波均匀,焊缝宽度一致,焊缝如有宽窄,应不超过±0.008英寸(即:±0.2 mm)。管内焊缝表面宽度为外缝表面宽度的60%左右,所有螺纹连接处应采用密封带密封。

11)施工过程中,所有不锈钢管道两端用塑料盖密封,外部有塑料套密封,在进入施工现场后,安装前,方可将塑料套拆封,并除去塑料盖。所有管件在安装进系统前,应用高纯氮气(99.999%)进行三遍以上的吹扫。管道铺设时,采用专用弯管器和专用切管器操作。管道切断后,应用专用工具处理断口。管道穿墙及穿地板时,应设置套管。所有螺纹连接处应采用密封带密封,保证更好的密封性,在整个施工过程中,应注意施工安全,严格遵守甲方的安全规章并服从管理,所有调节阀固定面板、所有出口点控制面板及所有管道上,都应贴设标有对应气体的成分的气体标头,所有系统部件安装完毕后,应用99.99%的高纯氮气进行吹扫,吹扫时边敲打管壁,让管内壁粉尘颗粒脱落,以保证系统内部清洁,所有系统部件安装完毕后,应用高纯氮气进行三遍以上的吹扫。

2. 材质说明

1)二级减压阀

气体通过时,能满足纯度99.999%的输出;

满足进出气压力,进气压力:最大40 bar;出气压力:0-6 bar ,流量:10 Nm3/h.

外泄漏率:10-8 mbar l/sec  (氦检),工作温度:-30℃-+40℃ 

材质:不锈钢316L BA级材质;

★氩气输出级量程:0~1.6 MPa0~2.5 Mpa,减压阀出口为1/4英寸卡套接头,使用两瓶氩气供气,氦气、氧气和氨氦混合气输出级量程:0~0.25 Mpa,出口1/8英寸卡套接头,必须为不锈钢材质减压阀。氩气和氦气应供给两台仪器使用。

2)管路:应统一采用BA316L气体管路,光亮退火成型不锈钢管,整体管路采用自动焊接而成。管道的内表面处理值要小于0.37 u;管道的标准:1/4”~1/2”壁厚0.89mm ,管壁的厚度不得减小,钢管物理检测符合GB/T 228.1-2010标准要求的:抗拉强度RM/MPa≥520;屈服强度RP0.2/MPa≥205;断后伸长率A/(5.65√So)/%:≥35;压扁试验符合GB/T 246-2017技术要求:压扁后试样弯曲处外侧不允许出现裂缝或裂口;晶间腐蚀通过GB/T 4334-2020方法E测试达到:试样经20h腐蚀试验后,弯曲180°10倍放大镜下观察,内、外壁弯曲外表面均无因晶间腐蚀而产生的裂纹,投标人须提供符合上述要求的有效检测(检验)报告扫描件佐证。

3)压力分流连接头:要求本次投标的压力管道闭合器端口与管子的内径尺寸相匹配,具有很好的密封性,工作压力至少达到3000PSI产品化学成分符合GB/T11170-2008要求:C%≤0.030Si%≤1.00Mn%≤2.00P%≤0.045S%≤0.030Cr%=16.00-18.00Ni%=10.00-14.00Mo%=2.00-3.00产品需通过GB/T 10125-2012要求:经24h连续盐雾测试且结果表面无明显锈蚀;

4)压力管道闭合器:要求本次投标的压力管道闭合器端口与管子的内径尺寸相匹配,具有很好的密封性,工作压力至少达到1000PSI 产品化学成分符合GB/T11170-2008要求:C%≤0.030Si%≤1.00Mn%≤2.00P%≤0.045S%≤0.030Cr%=16.00-18.00Ni%=10.00-14.00Mo%=2.00-3.00产品需通过GB/T 10125-2012要求:经24h连续盐雾测试且结果表面无明显锈蚀;

投标人需提供压力分流连接头和压力管道闭合器符合:①GB/T11170-2008化学分析标准要求,且评定结果为:符合合格的检测报告扫描或复印件进行佐证,②GB/T 10125-2012 24h盐雾测试要求,表面无明显锈蚀,评定结果为:符合合格的检测报告扫描或复印件进行佐证。

5)阻火器:

当管道中的介质压力降低时,可能会因为介质的倒流而导致明火介质源头而引起着火或爆炸。

材质:不锈钢316L BA级材质。

最大允许工作压力为:150psi37

进出口尺寸:1/4”NPT

6)卡套接头:

材质:不锈钢316L BA级   

进出口连接方式:焊接

用途:用于管路连接

工作压力:至少达到3000psi

7)钢瓶接头:

材质:不锈钢 316L BA级   

耐压3000psi,一端符合标准钢瓶的连接型号,另一端为全自动焊接而成。

用途:用于连接钢瓶接口

工作压力:至少达到3000psi                     

8)泄露报警探测器:

检测气体:可燃气体/有毒气体  

供电电源:24VDC (正常工作电压范围:10~30VDC)

输出信号:显示+两线制4~20 mA或 显示+三线制4~20 mA+继电器输出

或显示+三线制4~20mA+继电器+声光报警

继电器容量:一组开关量输出  声音强度:85 dB@1米处

主体材料:ADC12铝合金/316不锈钢

连接螺纹:G3/4内螺纹

投标要求说明:以上工程量清单,仅供参考,以实际满足工程使用为准,潜在投标人应在递交投标文件前对现场进行实地勘察,对于安装现场位置、面积、格局、旧机旧管道的拆除清理等原因造成费用增加时,各投标人应综合考虑在投标报价内,采购人对投标人实地勘察后做出的任何推论、理解和结论均不负责任,勘察现场所发生的费用及发生的意外均由潜在投标人自行承担,投标方在投标前根据以上的技术要求需到现场测量并根据上述技术要求及用户方现场的实际数据对实验布局进行整体规划设计,投标时需提供实验台柜平面布局图,实验室通风管路布局图,实验室供气管路布局图,未按要求提供者则投标无效。

四、投标时间、地点、方式和评标:

1、投标人需提供售后服务承诺函原件(需提供营执照复印件并加盖投标人公章)。

2、投标文件(需要法人代表签字,单位盖章并密封,封口处加盖单位公章确认密封)。投标文件必须包含但不限于以下内容:投标书,开标一览表,投标分项报价表,法定代表人授权书,法人营业执照。有意向者,请将投标文件封存完好(封口处均需加盖投标单位公章确认密封),于202344日下午下班(1730)前寄达,202346日上午930分在招标方福建省水产研究所当场开标。

3、本招标项目招标人对投标人的资格审查采用的方式:资格后审。

4、本招标项目采用合理低价中标,评标人员由招标方组成,中标单位的确定由所行政分管领导、监督小组、办公室和采购科室组成的评标小组进行评估决定供货单位。若投标单位少于3家(不含3家),未达到评标要求数量,我所将采用竞争性谈判的方式确定中标单位。

5、评标后通知投标方。投标方可咨询评标情况,但不得干扰招标方的评标。

6、接中标通知后,超过三个工作日未与招标方签订合同的,投标保证金作为招标方的损失赔偿费,招标方有权将该招标项目交由本次招标的次优方案的商家履约。

7、对本标书有异议者,请在2023327日上午9点前提出。本标书有更改之处,请关注我所网站公告。

8、招标答疑时间:202346日上午9点,福建省水产研究所1号楼三楼会议室。

五、联系方式及地址:

1、领标地址:厦门市湖里区海山路71号楼216室贺先生收,邮编:361013,联系电话0592-5678567

2、项目联系人及电话:杨妙峰,13950003224

3、传真:0592-6013055

4、注:邮寄时请在封面注明投标项目的名称及招标公告的编号。

 

 

 

 

 

 

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2023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