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公告信息 > 所内动态
我所“厦门市海域使用论证外业调查”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近日,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厦门组织验收会,对我所承担的“厦门市海域使用论证外业调查”项目进行现场验收。会议邀请了海洋水文、环境、生态相关专业的国家、省级专家组成验收专家组。专家组听取了该项目调查工作情况及相关成果的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经质询讨论,一致认为调查工作技术路线合理,调查方法规范、质控措施得当、成果整编规范、提交成果完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厦门市海域使用论证外业调查项目以《海域使用论证技术导则》为依据,提前集中在厦门全海域及与漳州、泉州交界海域开展海洋水文、表层沉积物底质、固定断面水深测量和海洋环境与生态资源现状(海水水质、沉积物环境、生物质量、海洋生态、潮间带、渔业资源)等调查。调查工作按相关规范要求执行,实施全过程的质量控制,加强监测数据审核,确保监测结果准确可靠、客观、公正。该项目调查成果可为厦门市未来三年用海项目海域使用论证提供基础数据,缩短海域使用论证工作时间,提高用海审批效率,为厦门市加快建设“海洋强市”、推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服务保障。



(作者:陈红梅,责编: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