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公告信息 > 所内动态
我所青年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连日来,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我所广大青年干部中持续掀起学习热潮,大家一致认为,要切实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为我省海洋与渔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省直级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负责人苏永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一名水产加工技术人员,回顾过去二十年水产加工由产品种类单一、核心技术水平低、产品附加值低的历史,发展到目前种类繁多、形态各异的水产预制菜、休闲食品、海洋生物医药、生物材料等高附加值产品,就是依靠不断的科技创新和应用支撑的结果。我们要继续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速推进水产加工科技成果的转化和应用,把论文写在海洋上,写在产业中,让科技创新成为福建水产加工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所团总支组织委员魏盛军:党的二十大是继往开来的一届盛会,建党百年,我党取得了举世瞩目成就,祖国从站起来到强起来、人民从贫困到小康,向世界展现中华民族的壮举。二十大的报告里为下一个百年规划了宏伟蓝图与详细的攻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必将坚定信念,迎着党的旗帜,牢记初心使命,把青春与生命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青年干部李慧耀:党的二十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立足新时代新征程的历史方位,提出了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作为一名海洋科技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力量源于团结、事业成于奋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紧密地团结、更加顽强的奋斗投身于科研事业中,切实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贯穿到科研实践中。

青年干部陈婷茹: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时代的责任也赋予青年,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需要青年们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作为新时代的海洋科技青年,助力海洋食品高值化发展就是我们的诗与远方,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用拼搏与奉献去书写新时代的青春答卷,用勤奋与汗水去浇灌我们海洋强国的理想,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为福建海洋食品发展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青年干部潘柏霖: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要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方面的重大部署,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党的二十大报告为科研工作描绘了清晰的目标,作为新时代青年科技工作者,我们应当充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进海洋与渔业高质量发展,确保海洋与渔业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做强做优做大海洋经济,不断挑战自我、攻坚克难、自立自强,为建设科技强国发光发热。

青年干部郭少鹏: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不仅是一个宣言书,更是一个行动纲领,提供了明确的线路图。我们要坚定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保持历史自信,在核心技术领域上深耕,在国家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的历史进程中,实事求是、埋头苦干,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挥洒汗水,作出无悔的青春贡献。

青年干部朱雨晨:党的二十大要求我们当代青年人要联系实际、务实求效,把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我们的日常工作中和生活中。作为恰逢其时的青年干部,我们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当下形式的分析研判,把握当下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做好应对各种挑战和局面的思想和工作准备。在风险和机遇面前,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把二十大的精神实际运用到生活和工作中去。作为新时代的海渔先锋,我们要担当时代责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迎难而上,敢于挺身而出,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勇立潮头。

青年干部王婉萍: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催人奋进、鼓舞人心。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必须把理想信念坚定作为安身立命的主心骨、修身立业的压舱石,时刻保持对远大理想的清醒认知,对奋斗目标的执着追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拧紧思想“总开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党的事业建设和发展中,既要怀抱梦想又要脚踏实地,让青春在实施海洋强国战略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作者:谢丹,责编: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