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公告信息 > 所内动态
我所首次采用高科技无人船实施港湾特征断面水深测量

78日至10日,我所海域与海岛工程研究中心组织8位技术人员开展“厦门海域使用论证外业调查”项目调查任务,该调查项目可为厦门市未来三年用海项目海域使用论证提供基础数据,对提高项目用海审批效率和做好用海要素保障具有重大意义。 

本次调查首次采用“华微无人船”搭载多波束测深仪对厦门西海域、同安湾及九龙江口等6条特征断面开展水深地形测量,测量断面总里程超30公里,形成平均带宽超20米的三维水深地形数据(图)。采用的高科技“无人船”适于厦门湾浅滩、岛礁、深水航道、近岸港区等多种复杂地形应用场景,全程测量高自动化,可搭载多波束测深仪等高科技海洋测量仪器,其调查形成三维水深数据成果可为厦门海域的重大涉海工程提供基础背景资料,同时可为后续厦门湾冲淤演变研究提供重要的年际数据。



(作者:许春晓,责编: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