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公告信息 > 所内动态
我所“仿刺参种业创新与产业化开发”项目通过现场阶段验收

518日,我所承担的福建省种业创新与产业化工程项目“仿刺参种业创新与产业化开发”在漳浦县佛昙镇和东山县陈城镇顺利通过专家组的现场阶段验收。

项目组立足于仿刺参种业创新与产业化开发建设,集中开展仿刺参良种选育,提升了我省仿刺参良种的选育和扩繁能力。

专家组察看了项目实施现场,听取了项目实施情况汇报,查阅相关记录,并随机抽样测定。漳浦佛昙镇仿刺参繁育示范基地培育仿刺参良种2074万头(平均体质量0.03 g/头,平均体长0.89 cm),参苗体形肥满,触手敏感,完整无损伤;东山县陈城镇海参种质资源库建成活体种质保存池600 m2,仿刺参制种池60 m2,保存了仿刺参选育系亲参群体和选育后备群体。

下一步,该所将继续强化仿刺参种业创新技术,提高仿刺参育种和扩繁能力,强化仿刺参耐高温、速生长等优良性状选育,构建良种繁育群体,为进一步提升福建仿刺参种业创新与产业化夯实基础。



(作者:李慧耀,责编: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