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图片新闻

福建省水产养殖智慧化管理平台建设项目通过验收并开展实操交流

发布时间:2023-04-27   点击数:2975

425下午,我所建设的“福建省水产养殖智慧化管理平台”项目通过专家验收。该平台试运行正常、稳定,基本达到预期目标。

“福建省水产养殖智慧化管理平台”为我所承担的“福建省水产养殖状况矢量信息调查”项目的重要成果,该项目在国内率先完成省域范围的水产养殖状况矢量信息调查,包括海淡水养殖的面积、方式、空间分布等信息。“福建省水产养殖智慧化管理平台”构建了基础应用平台、养殖动态监管PC端,具备数据库资源管理、数据上报与更新、综合可视化“一张图”、数据查询与统计、后台管理等功能,可实现对养殖状况矢量图、分类数据统计、现状与规划比对、超规划养殖分析等项目成果的展示。我所将与各市县配合,完成对水产养殖状况、养殖水域滩涂规划等数据的定期更新,实现对水产养殖动态监管。

为优化完善平台功能,确保发挥实效,426日省海洋与渔业局组织各设区市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平潭综合实验区农业农村局的业务人员参加实操交流,项目组技术人员对平台的功能模块、使用步骤进行现场讲解。各单位业务人员经过操作演练,基本可熟练使用。该平台按照省市县三级配置使用权限,即将开放给我省各级渔业行政主管部门使用,其建成并投入使用,可为我省渔业信息化管理提供重要支持。




(作者:方民杰,责编:周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