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图片新闻

我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26   点击数:2686

4月23日下午,我所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所党委书记林法玲作动员讲话,省局刘学功处长到会指导。所领导班子成员、学科首席专家和顾问、中层干部、编辑部负责人、全体党员和离退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做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高标准高质量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加“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海洋渔业科技创新摆在更重要的位置,聚焦我省渔业产业发展中的痛点、核心技术的卡点,有针对性地提出技术攻关方向和相关举措,推动“福建省海洋水产种业研究中心”建设,实施种业创新与产业化工程,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会议要求,全所各部门和各支部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省局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结合起来,同推动海洋与渔业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以全方位推进海洋与渔业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刘学功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局党组部署要求,对我所从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总要求、紧盯根本任务、围绕具体目标、贯通重点措施等5个方面推动落实主题教育作出具体指导,要求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为推动海洋与渔业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作者:林艳,责编:周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