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图片新闻

福建省海洋生物增养殖与高值化利用重点实验室召开2022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1   点击数:5647

11月18日上午,福建省海洋生物增养殖与高值化利用重点实验室在我所组织召开2022年度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员结合线上和线下现场会议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我所所长林琪主持。

林琪所长首先致辞对各位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接着,实验室秘书郭书悦汇报了2022年度实验室在科研工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交流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学术委员会专家们纷纷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取得的建设进展和科研成果,并围绕实验室的年度工作总结汇报,提出加强对外科研合作、促进学术交流、深入开展海洋水产种业特色研究、积极争取国家级科研项目、进一步推进科研成果转化等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林琪所长感谢学术委员会专家们对重点实验室建设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实验室将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突出科研亮点,继续为福建海洋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接着,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2022年度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的立项评审。本次共收集到开放课题申请11项,涉及水产种质资源与遗传育种、水产养殖病害防控、海洋生物高值化利用等研究领域,来自河南师范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厦门医学院、泉州师范学院、汕头大学等9个单位的11位科研人员。通过线上的项目介绍和答疑,经学术委员会专家评审,最终筛选8个开放课题进行立项研究。




(作者:王茵,责编: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