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图片新闻

我所开展科技下乡服务活动 助力我省海洋渔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8-02   点击数:7438

7月29日,由我所所长林琪带队,海洋生物增养殖、海洋生物疾病防控相关专业科研人员组成的科技下乡服务队前往漳浦县沙西镇、霞美镇海水养殖企业开展技术服务工作。

科技服务队现场走访了福建省裕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漳州市闽桂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漳浦县北海育苗场等贝类生产企业,实地考察了养殖现场,详细了解当地的养殖品种、养殖面积、养殖模式、放养密度、养殖周期、养殖单产、销售价格、养殖成本和病害防治等情况,针对企业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给出了指导意见,就建设和申报贝类良种场事宜进行了探讨,同时双方对进一步加强项目合作等达成初步共识。

接下来,我所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福建省委、省政府及省海洋与渔业局有关部署要求,持续助力乡村渔业振兴,切实发挥研究所科技支撑引领作用,大力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为我省海洋渔业高质量发展插上科技的翅膀。





(作者:朱志煌,责编: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