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图片新闻

我所工厂化循环水养殖尾水处理示范基地在漳浦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2-07-18   点击数:7400

近日,我所“工厂化循环水养殖尾水处理示范基地”在漳浦县小佛水产开发有限公司挂牌,我所所长林琪、漳浦县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刘建德共同揭牌,我所、漳浦县海洋与渔业局相关人员及企业代表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结束后,相关人员参观了示范基地循环水养殖尾水处理系统。该尾水处理系统由我所水产养殖尾水处理团队设计并提供技术支持,采用跑道式复合生态系统尾水处理模式,通过斜板过滤设施、牡蛎壳净化池、海藻净化池、海马齿生态浮床池、曝气池、砂滤罐等多个处理单元,有效降低尾水中氮、磷等营养物质浓度,实现养殖尾水循环利用。

针对工厂化循环水养殖尾水处理工作中的难点和痛点,我所和漳浦县小佛水产开发有限公司加强合作,敢行先试,充分利用企业现有场地,合理安排空间布局,建设了一套适宜、有效的循环水养殖尾水处理系统,打造水产养殖尾水处理样板。该示范基地的成立,将加快促进我省海水养殖尾水的综合治理或资源化利用工作,推动我省乃至全国海水养殖业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







(作者:林永青,责编: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