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图片新闻

再接再厉,续力抗疫——我所抗疫志愿先锋队疫情防控侧记之二

发布时间:2021-09-19   点击数:19146

      9月18日,厦门市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统一部署,开展第二轮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我所抗疫志愿先锋队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再接再厉、克难攻坚,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力量。

在群内的抗疫志愿者招募时,志愿者们一个个“秒回”,值得一提的是,参加此次服务的5名志愿者中,吴方平副所长和张哲两位同志是刚参加完916日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他们不顾高温和疲惫,主动请缨,发挥第一轮志愿服务的经验优势,再一次投身到志愿服务工作中去。

踏着晨曦初升的阳光而来,背着霓虹灯光而归,志愿者们在东渡社区核酸检测点坚持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请保持1米线距离”“10人一组,请排好队往里走”这是志愿者们说的最多的几句话,他们一趟趟地来回穿梭在队伍中,维持现场排队秩序,告知市民注意事项。台风后的厦门,室外异常湿热,汗水顺着志愿者们的头发、面颊滴落在地,红马甲也湿透了,等不到蒸干的时候,志愿者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未有一丝一毫的懈怠,他们深知疫情面前,他们的坚守,是对居民最真诚的守护,面对鲜红的党旗,昂首挺胸,他们的心是温暖的、情是真挚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所的志愿者们始终坚守初心,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克服困难,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了坚实的抗疫屏障,为厦门的疫情防控贡献水产的力量,谱写海洋与渔业科技人的抗疫赞歌。







(作者:马超,责编:谢丹)